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教务处>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凝智慧、采众长、精研磨、备优课——我校历史学科组优课评比备赛实录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9-18 12:30:16 浏览次数: 【字体:

        百舸争流竞上游,同研共进展风采。为推进市直初中历史“立学课堂”建设,交流课改经验,共促初中历史教师专业发展。我校何卫华和罗雅君两位教师将参加优秀课评比,全体历史学科组同仁作为智囊团,同心同力,出谋划策,共备优课。


同研共进,旧题新讲“各领风骚”


本次优课比赛两位老师的选题分别为《抗日战争的胜利》、《解放战争的胜利》。作为中国近代史当中的两大里程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早已被无数名师全方面解读过,如何在此次优课评比中推陈出新,成为全体历史老师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在徐学成叶红霞与两位学科组长的带领下,大家群策群力,为两位参赛老师出谋划策。9月13日,全体历史学科组成员参加了评课活动,并同两位参赛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78800969e7264c27a73cb0ad7802c40e.jpg


同题异构,青年教师“抛砖引玉”


青年教师作为历史学科组的中坚力量,在此次备赛的过程中,围绕本次优课比赛的课题开展同题异构,进行模拟赛课活动。何卫华和罗雅君两位老师作为评委全程参与了此次模拟赛课,从青年教师的奇思妙想里获得灵感,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31ab200fd8d94ba98030380b2b283890.jpg


084bdee813d848e0b231777fb9970c83.jpg


同舟共济,集体智慧“其利断金”


时间如白驹过隙,在紧张的备赛中悄然溜走,距离优课比赛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两位学科组长再次号召全体成员齐聚本部微格教室,为即将参赛的两位老师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d9765595a6144d20beeae210f6998e8c.jpg


此次备赛过程既是对我校的历史学科老师们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检阅,同时也见证了历史教师队伍积极向上的风貌,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期待两位教师能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图文:历史学科组    复审:钮玥    终审:葛婷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