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教务处>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市直专家莅临指导,我校老师有“备”而教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9-27 19: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渐秋。新学期伊始,为提高我校学科教研水平和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学质量提升,9月27日,市直管理中心张蕾主任携各科教研员莅临我校开展教学调研工作。

e4f27bac62ce499f8bcf128cee85bd47.jpg

6d2563ab50ac4bdaac935db31faca821.jpg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水平的一面镜子。教研员们走进三个年级,对不同组合、不同学科进行深入地听课调研,通过观摩课堂,全面把脉教学。教师们立足学情,以生为本,重点关注学生学习习惯培养和思维能力提升,努力让学生从事例中感受,从对话中发现,从思考中体悟,从实践中提升。

910c7d398094463b97f5224d85fac959.jpg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听课结束后,各科教研员走进备课组分别与执教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效果、课堂活动实施等方面对执教教师的课堂进行了详细地点评和指导,既肯定了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也从教学理念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多维度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教师的教学发展指明方向。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和教研员的指导受益匪浅。

b99025417824492895f2faa851da865d.jpg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没有终点,教学提升永无止境,每一次课堂教学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此次市直管理中心教研员到我校调研指导,对于引导教师继续深化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教学,于琢磨中精进;教师,于引领中成长。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我校教师必会躬耕实践,继续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在教学质量提升之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奋力谱写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图文:张舒、吴晔    复审:钮玥    终审:葛婷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