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教务处>教学管理>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教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3-30 14: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教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考核

类目

考核内容

评分细则

具体要求或加分说明

15分

1.计划、总结

学期教学计划、教学工作汇报,不能及时完成者每项扣4分。

每学期开学初制定出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学期结束做好个人的教学情况总结。

2.质量分析、结分表

期中和期末考试不能及时完成成绩统计和质量分析者,每项扣4分,

期中和期末及时完成质量分析。

3.学习、教研成果

每学期完成一篇论文或读书心得、一个教学案例,每缺一项扣4分

认真完成学校“四个一”学习教研任务。积极参加课题研究。

4.其它(如听课记录、公开课教案等)

完成学校规定的其它材料,缺一个扣4分。

在学校迎接的各项检查中,提供必须的原始材料。

10分

5.顾全大局,服从安排

不接受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或强调客观理由不服从工作安排,视情况给以扣分。

在规定的婚假、产假和其它法定假日未休满,根据工作需要到校上班的,加5—10分。

6.工作满量,出勤好

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工作,坚持出全勤。病假3天以上每天扣0.5分,事假每天扣1分.

超过规定量的20%以上,加5分。主动承担代课任务的,视情况给以加分。

7.遵守课堂管理规范

上课抽烟、酒后进课堂、课上使用移动电话、坐着上课,一项扣2分。

教务处负责日常巡查,定期进行学生问卷调查,发现问题及时与教师交流,并做好记录。

8.遵守办公常规

遵守学校的考勤制度和劳动纪律,营造良好的办公氛围。违反规定一次扣10分。

教师有事不能到校上课应提前向分管主任请假,由教务处负责调课,并按请假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10分

9.认真参加学科活动、备课组活动、年级组活动

    无故不参加学科活动、备课组活动、年级组会议、家长会议者每次扣1分。

各学科主任、备课组长、年级主任负责召集本组成员开展正常的教研活动,每周进行一次集体备课或组内听课活动。

10.外出学习教研活动情况

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学校安排的外出听课及教研活动、假期学习活动。缺席一次扣2分。

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非学历培训。研究生培训,能处理好工学矛盾。

11.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

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含学校组织的课堂教学比武、论文大赛等)符合条件的教师必须参加。无合适理由,但不参加者,酌情扣分。                                              

获奖等次的加分按学校考核方案中的加分细则执行。

 

50分

12.认真钻研教材,备好每堂课

无备课笔记者扣10分,时有时无者或虽有备课笔记但极不认真者,视情节轻重扣4至6分,不提供检查者扣5分。

备课笔记的检查,由学科组长组织月检,由学校统一安排学期检查,学期被评为优秀的加10分。

13.自觉执行学校课堂管理常规要求

上课(含晨读)不迟到,不拖课,不擅自停课、调课。无故不上课,属于严重的教学事故,每次扣10分。私自调课者每次扣2分。上课迟到者、提前下课者、严重拖课者每次扣2分。无故停学生的课每次扣2分。

年级主任负责本年级上课常规的检查考核,发现问题及时向教务主任报告并记录在案,由分管年级主任或分管校长出面处理。

14.认真布置作业,做到选题精当,作业量适宜,备课组内统一,批改认真,评讲及时

    作业布置应符合学科特点和教学要求,选题精当,数量适宜,批改认真规范,讲评及时。作业布置过多过少者,或不及时认真批改、讲评者,视情节轻重扣2至4分。违反学校规定,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征订教辅资料者扣2分。

年级主任负责本年级各科作业量的协调控制,及时与备课组长联系。备课组长负责本组老师作业布置、批改和讲评情况的考核。每半学期学校组织统一的检查。

    有关违规征订的举报由教务处负责查核。

15.面向全体学生,认真搞好课内外的辅导,重视对学生的个别辅导,做到有问必答,循循善诱。

年级主任负责本年级早读课、自习课、阶段考试、提优补差等的安排与考核,凡不能履行职责者,酌情扣2至4分。

年级组、教务处分管主任负责教师的辅导工作考核

16.认真执行学校考试和监考管理规定,认真组织考试,认真监考

⑴凡考试过程中发现试卷存在科学性错误或试卷制作错误较多,命题者扣4分。 有意泄露试题者,视为师德表现差,实行一票否决,本阶段考核为不及格。

⑵监考无故不到者,或监考严重失误,造成试卷、答题卡等遗漏者,每次扣10分。迟到一次扣2分,其他的经巡查人员发现监考不认真的酌情扣分。

月考、单元考由年级组织,(试卷由备课组长负责),期中、末考试由教务处负责,指定教师命题,承担教师加5分。

每位老师每学期需承担学校组织的考试监考任务(包括中考和高考),以及统一安排的阅卷任务。

17.认真组织课外活动

不配合学校组织兴趣小组、学生竞赛活动,不积极开设校本课程、第二课堂者,视情况给予扣分。

学生获奖等次的加分按学校考核方案中的加分细则执行。

15分

18.教学效果良好,得到大多数同学的肯定和认可,在学生和家长中有较高的教学信度

随堂课教学效果明显不符合要求的酌情扣4至6分。教学测评“优秀+良好”达不到80%的,除说明情况外,扣3-5分。学生座谈会及家长、社会反映强烈,经调查核实的扣6-8分。

教务处不定期组织随堂课抽查、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和进行教学测评。  

19.教学质量较好,所教学生在原有学业基础上有明显进步

   以班级标准分作为评价,考试成绩与同类班级相比,在原有基础上进步明显,得到教务处一致认可,酌情加2—4分;明显下降者,酌情扣分。

以学校统一组织的期中、期末为依据,月考不在统计之列。由年级主任提供。

20.规范组织教学,及时妥当处理好课堂上学生违规事件,不出现责任性伤害事故

由于教师严重失职、管理不到位或处理不当,造成伤害性事故的,扣5—10分。

课堂学生伤害性事故由教务处分管主任写出调查报告经教务主任审核报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