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教务处>教学管理>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学生学习常规要求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04-01 09:28:10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学生学习常规要求

 

 

1 、根据教学进度和教材的难易程度,适当地提前预习新课,对难以理解的地方做好记号。

2、早晨到校后,按要求收缴好作业,立即进入读书、自习状态。

3、学生应在预备铃前进入教室,确保上课不迟到。

4、预备铃响后,学生应立即将本课教材、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置放于课桌的左或右上角,静伏于桌,等候老师上课。

5、听课时坐姿端正,做到抬头、挺胸,注意力集中,不做与本课学习无关的事。

6、听课认真,紧跟老师的思路,达到与老师思维的同步。

7、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努力做课堂的主人。

8、发言要用普通话,声音洪亮。别人发言时,要注意听,不插话,并做好补充或纠正发言的准备。

9、记好课堂笔记。记录内容应是本课的重点内容、解决问题的思路,记要点和关键词句。

10、电脑课、实验课、体育活动课、“2+1”课等在非本班教室上的课,应在预备铃前到达指定教室或地点。

11、自习课上保持安静,不在教室走动。合理安排自习内容,提高自习效率。

12、当天功课当天复习,及时强化记忆,以加深对重点和难点知识的理解,达到巩固和提高。

13、作业前先看书复习,梳理知识,后动手做作业。

14、作业的书写要严格按照老师确定的规范、格式,字体工整,书面整洁。

15、作业独立及时完成,不得抄袭他人作业,并在老师指定的时间内上缴。若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请在家校联系本注明,家长签字确认。

16、作业本发下后,要认真阅读老师的批改,并能及时纠错。提倡建立纠错集。

17、对于学习中的问题,通过“联系单”向科任老师请教,直到弄懂弄通。

18、对于学有余力的学生,到科任老师处领取作业“自助单”,完成后交给科任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