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教务处>教学管理>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教辅资料征订制度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11-01 10:55:52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教辅资料征订制度

为规范我校教辅资料的征订工作,切实减轻学生的经济和课业负担,端正行风,树立教育的良好形象。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特制定本规定。

一、严格教辅材料准入制度。根据省、市“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目录”,按规定向学生推荐符合本校学生和课程教学实际的教辅材料。

二、严控教辅材料征订数量。坚决执行“一科一辅”原则,非毕业年级“一科一辅”、“一种假期作业”,毕业年级可根据教学需要适当增加一辅。

三、规范教辅材料征订程序:

1.根据省、市“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目录”和各年级教学实际情况,学科组长会同各年级的备课组长及部分骨干教师认真审阅资料质量,确定推荐书目。

2.教务处发放“征订教辅资料告家长书”,学生家长签字确认所选书目,各年级组长汇总后向教务处分管主任提出申请。

3.教务处分管主任审核后向分管校长汇报,分管校长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允许征订。

4.资料到货后,图书馆及时检查资料质量、数量,如符合合同要求及时分类并通知备课组长分发到学生和教师手中;如不符合要求则及时联系相关单位退货或更换。

四、严格教辅材料征订纪律

1.选择教辅材料是学生和家长的自愿自主行为,严禁教师以指定教辅材料的内容布置作业或考试为名,变相要求学生统一购买其他教辅材料。

2.严禁教师擅自引导书商进入校园推销、销售教辅材料和图书资料;严禁通过非法渠道订购教辅材料,杜绝盗版的教辅材料流入校园。

3.严禁教师在教辅材料征订过程中收取发行部门、书商“宣传费、劳务费、赞助费、咨询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

4.各学科每学期推荐、使用的实际教辅资料情况及时上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将定期或不定期到班级、学科检查教辅材料的实际使用情况。公布举报电话,对举报的问题认真及时处理。

5.各部门和教师个人若违反相关规定,学校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