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团委>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一份特别的暑假作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30 09:06:47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在学期结束之际,在史上最长暑假来临之际,别忘了我们还有一些特殊的暑假作业要完成哦。详细信息如下:

 

一、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1、活动主题:垃圾分类文明你我

2、参加对象:全校学生、家长,具体详见内容要求

3、活动时间:2018年7月

4、主要内容:
1)学生倡议书上签字6月30日散学典礼)
2)回倡议书读给家长粘贴在自家楼道底层进口处,向邻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3学生开展垃圾分类微感言征集活动  
每班至少5人参与,7月12前发到nttztwh@126.com邮箱。(格式见附件5)
4)举办“垃圾分类,生态文明”主题演讲比赛  
初一年级每班至少1人参加7月12前将演讲稿和自己录制的不超过6分钟的演讲视频打包后发送至nttztwh@126.com邮箱,演讲稿和视频文件均命名为“垃圾分类主题演讲+班级+姓名+演讲题目”
5)参加“垃圾分类,生态文明主题知识竞赛
《江海晚报》及城管微信公众平台上将同步发布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题,请同学和家长们积极关注并踊跃参与答题。

二、首届“南通印象”少儿绘画比赛

1、活动主题:童心绘发展,献礼新时代

2、参加对象:全校初一学生

3、绘画时间:7月1日-9月2日

4、参赛要求:初一各班班长6月30日上午9点到学校团委(崇德楼底楼办公室)领取大赛指定画纸,每班10张。并由班长于开学报到日9月2日)上午10点前将学生作品收齐后(不用筛选)交学校团委。所有绘画作品将由学校统一收集交大赛组委会。9月2日17:00前将参赛学生作品汇总表的电子表发到nttztwh@126.com邮箱,word文档命名为“绘画大赛作品汇总+班级”。

 

三、“走进新时代”南通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

1、活动主题:走进新时代

2、参加对象:全校在校学生

3、活动时间:2018年6月-9月

4、主要内容:
1)征文比赛:每班至少报送2篇优秀征文,推荐征文和汇总表(附件3-2)发至nttztwh@126.com邮箱,截止日期2018年8月20日
2)主题演讲:每班至少推报1人,2018年9月10日前参赛选手演讲稿和推荐名单(附件3-3)发至nttztwh@126.com邮箱,预计校内比赛将于9月中旬举行。

 

四、“讴歌新时代,畅叙家庭梦”主题教育活动

1、活动主题:讴歌新时代,畅叙家庭梦

2、参加对象:全校初二学生

3、活动时间:2018年6月-9月

4、主要内容:

1)主题读书活动:阅读《伟大的复兴之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丛书和《强国之路—改革开放40周年》丛书(可至新华书店借阅)。
2)调查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查、现场参观考察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联系身边的事,具体了解这些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以及周边社会、生态环境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和广大人民群众获得的实惠。这样由“小家”见“大家”,深切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和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且努力运用书、画、演、唱、讲等多种形式,反映和歌颂这些变化和成就。
3)主题征文活动:以“复兴强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中心,开展“伟大的复兴之路”和“强国之路”主题征文活动。除诗歌外,题材不限,字数在1500字以内。每班至少推荐2篇优秀征文,每篇征文请注明作者单位、班级、真实姓名以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也请注明。截止日期:2018年9月10日。

 

重要说明:

1、要求各班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各项活动要求,由班长或团支书负责督促完成,注意在截止时间内完成。

2、各项征文比赛,要提倡把参加征文与作文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在大家写、班级交流,共同得益、获得提高基础上,评选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县、市、省的评比。切忌光选几个会写的学生应对了事,其他学生成了“陪读”、“陪活动”。要求先交由语文老师修改再提交,文中注明指导老师。

3、征文、演讲稿排版要求Word文档,A4纸型;页边距(左、右2.5cm,上、下3cm);标题(宋体 小二加黑 居中);副标题(宋体小三加黑居中)标题下一行: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xx班  作者姓名(楷体四号 居中);正文(宋体  20磅行间距(段前段后均为0行),字间距为标准 首行缩进);段落标题(楷体四号加黑居中;)文末:指导老师:姓名(楷体小四右对齐)

4、各项征文、演讲报送的Word文档,请将文件名命为“xx主题征文+班级+姓名+题目”、“xx主题演讲+班级+姓名+题目”,以添加附件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5、以上四项作业的详细内容可到学校团委网站查询。

 

链接下载:

附件:1.南通市2018年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方案

2.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南通印象”少儿绘画大赛的通知

      3.关于组织参加“走进新时代”南通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4.关于开展“讴歌新时代,畅叙家庭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5.微感言格式
6.首届“南通印象”少儿绘画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委员会

                                              2018年6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