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学生处>部门简介>详细内容

部门简介

学生处工作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3 14:47:45 浏览次数: 【字体:

学生处是在校党委和校长室领导下负责学生德育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1、在校党委和校长室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而努力工作。
2、负责班主任培训与管理工作,建设一支强有力的德育干部队伍。
3、负责校风校纪建设工作的计划制定,布置落实、督促检查、总结评比工作。

4、负责学生日常思想德育工作的规划、布置、落实与检查。
5、负责学生思想状况的调查与分析,及时向学校提供学生思想动态;并进行各种形式的日常教育工作。
6、负责日常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学生违纪处理工作及学生的困难补助工作。
7、负责治理学生中的不文明现象,学生仪容仪表管理工作,建设良好校风。

8负责全校的卫生管理工作。
9、负责新生入学教育,搞好学生军训工作。
10、做好三好学生、三好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文明班级、先进年级的评比及表彰等工作。
11、安排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学生大型文体活动。
12、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