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学生处>诚信教育>详细内容

诚信教育

“诚信教育”之“诚信超市”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1 16: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诚信超市是为学生购置少儿读物和学习用品提供便利,通过学生自行组织管理,学生自行选购、自行付款的无人监督的校园管理模式。诚信超市起因于为学生提供购物便利,拓展于为学生推荐积极向上的课外读物,锻炼学生与社会经济生活接轨的管理能力,成就于诚信超市运作过程中对每个学生诚信信念的锤炼和养成。

一、活动意义

“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社会每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我校历年来将“诚信教育”放在学校德育工作的首位,逐步形成了“诚信教育”这一鲜明的育人品牌。为了进一步丰富“诚信教育”内容,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个性品格,营造服务学生,诚信相伴,爱心相随的学习氛围,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主发展”的培养目标,学校特在校园内建立诚信超市。

二、组织机构

  长:陈永兵          常务副组长:周仕建

   总协调:茅         

   组员:鞠久香 花雷  陈惠  张晓燕  周润娣 仇彬 朱宏辉 

    三、诚信超市销售物品

1. 诚信超市不销售教辅类用书,所销售的图书均为根据健康性、时代性、导向性、适用性的原则从新华书店精心挑选以便学生选购。

2. 诚信超市设立报纸销售点,报纸种类目前暂定为《体坛周报》(一周3期)、《中国青年报》(日报)、《扬子晚报》(日报)。报纸种类和进货量将根据学生的需求对进行调整)。

3. 诚信超市销售常用学习用品:0.5mm水笔、三角尺、橡皮、作业本。

4. 诚信超市销售胸卡套、胸卡绳。

四、诚信超市购物须知

1.诚信超市的建立是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关爱他人的精神和自主管理的能力。

2.所有的超市运营资金实行封闭式管理,来源于南通市第三中学“爱心基金”,最终回到“爱心基金”。所产生的收益将全部回到爱心基金,将用于帮助困难学生。

3.学生可根据需要自行选购,请尊重学生会的同学们所付出的劳动,保持超市内的整洁和商品摆放的有序。

4.每件待售商品均标明进货价和爱心价,请按爱心价付款。

5.付款时,钱款直接投入“爱心收款箱”,不找零,余额将作为你的爱心,全部进入爱心基金。

6.学生根据需要可以利用意见薄对诚信超市内所售书目、报纸或文具提出需求建议。

7.诚信超市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700-8001200-13001700-1800。其余时间,可以请南传达室保安开门以便购买。

五、相关材料(后附,共4份)

六、本方案的解释权归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