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学生处>诚信教育>详细内容

诚信教育

“诚信教育”之“小手拉大手,诚信伴我行”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1 16:33: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活动意义

“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现代社会每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我校历年来将“诚信教育”放在学校德育工作的首位,逐步形成了“诚信教育”这一鲜明的育人品牌。为了进一步丰富“诚信教育”内容,扩大“诚信教育”影响,学校特在初中部开展以“小手拉大手,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目的是想通过学生,把诚信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影响和带动家长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实践诚信行为,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

二、组织机构

  长:陈永兵          常务副组长:周仕建

   总协调:茅         

   组员:陈惠  张晓燕  周润娣  仇彬    

 三、主要内容

1.各班开设一堂以“小手拉大手,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课,进行广泛的动员,并以此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

2.请家长以“自查和家庭成员互查”相结合的方式,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诚信行为,并和孩子制订《我对孩子的十项承诺》。

3.班主任牵头召开任课教师联席会议,以“自查和互查” 相结合的方式,发现教师自身存在的不诚信行为,并和学生制订《我对学生的十项承诺》。

4.学生分小组进行讨论,以“自查和互查” 相结合的方式,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诚信行为,并和老师家长制订《我对师长的十项承诺》。

5.根据“承诺”的履行情况,学期末分年级评选“十佳诚信班级”,分班级评选“十佳诚信家庭”、 “十佳诚信学生”、“最佳诚信教师”,并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

四、相关材料(后附,共3份)

五、本方案的解释权在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