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学生处>学生处动态>详细内容

学生处动态

遵纪守法,护航青春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5: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法守法习惯,提升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特邀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周锦明厅长录制了——“遵纪守法,护航青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专视频讲座。

 

f732aa6474d3438e8bdbc172fee4dfcd.png


e04f9956000a493e823bd12ffd8d1e7b.png


周锦明厅长是我校聘任的法治副校长。在视频微课中周厅长根针对中学生现阶段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未成年的实际情况,从未成年人“我的权利”讲起,解读了未成年监护及法定代理人制度,同时结合校园欺凌、诈骗等热点问题,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生动地剖析了相关焦点,引导同学们从中吸取法律常识,学会用法律法规来保护自己。

 

周厅长呼吁大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要树立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学会应用法律;“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预防犯罪要从小抓起,防微杜渐;增强辨别是非和保护自己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