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网站>学生处>学生处动态>详细内容

学生处动态

炎炎暑日送清凉,浓浓关怀显真情 ——学校组织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工作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8-15 19:55:4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以来南通天气炎热,连续多天持续高温,为及时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8月15日,校团委组织班主任老师对49户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利用学校爱心基金,为他们发放防暑降温费,帮助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6dd3bbaa062c4d3188a0fc4ff26440d3.jpg


走访慰问期间,走访慰问组不畏酷暑,深入到每一户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展开深入交流。慰问组向学生家长转达了学校的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及发展情况,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日常表现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对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介绍。慰问组勉励困难家庭的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要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同时鼓励同学们励志进取,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91847b0001bf4720a93d9c9335ea25e9.jpg


6e363730d52943bb93335b355e384481.jpg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确保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奋发向上,不辜负学校及家长的期望。

 

bf3f04d8373942db9d336369e59d2003.jpg


假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是我校践行情感教育理念的重要体现,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使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更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通过实地走访,使学校充分掌握了困难生家庭的真实情况,加强了家校沟通,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精准资助帮扶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