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多元办学>国际交流>教学动态>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08、09届同学回母校与在校同学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2 15:54:4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中澳班2008届、2009届部分同学(周西彤、任炎、张济群、沈擎、施飘飘、贾骐肇、陈炜洁等)回到母校与校中澳班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中澳班学习经历以及在澳学习、生活的情况。


        座谈会由马小彬老师主持,他首先对所有到场的学生及邀请嘉宾表示感谢,希望老生畅所欲言,把自己的学习经验、体会毫无保留地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同时也希望新生们能认真听讲,并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学习中的困惑提出来共同交流。


        周西彤学姐结合切身经历,希望新生们能谦虚、正确的看清自己,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要摆正心态,把自己定位好。周学姐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说”对于一门语言的重要性和基础性,并希望新生们以轻松的方式来学习,要打好基础,只有基底打得越牢越深的楼房,才能建得更高。她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澳大利亚生活经验。

(2008届中澳班周西彤同学) (2009届中澳班倪华枢同学)

        倪华枢学长则详细为新生们分析了英语的学习的重要性,并引导新生们积极学习,把自己的目标定好,合理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把自己今后的道路铺稳。倪学长还鼓励新生道:“汉语是全世界最难的语言,我们都学好了,还怕学不好英语吗?”此话一出,如春雷咋响的呼吁,激起了新生们心中的一派热血沸腾。
其他学长也分别结合自己在国内及澳洲学习生活的切身体会,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强调要“勤”字当头,打好基础,多与外教进行沟通,多学技能,把学到的东西过滤,找到适合自己的。同时学长还鼓励新生们积极发展自己的爱好,勇敢的面对失败,在锻炼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2010级的新生也向学长们提出了他们感兴趣的问题以及目前存在的困惑,学长们都一一耐心给他们作了解答。
       在中澳班教学多年,现任2010级班主任的单老师也结合多年教学经验,鼓励学生们在口语、书面表达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单老师还讲解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希望新生们在学英语时要听、说、读、写协调发展;要打开自己的心扉,在日常生活中大胆、积极的用英语交流;要有清晰的目标,并认真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好好享受学习的过程,学习是一条很长的路,面对困难,要勇敢的去挑战。
       最后,马小彬老师对2010级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新生们要尽快确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二是新生们要努力学好英语及澳洲十年级课程知识;三是尽快掌握好中澳班学习方式、方法,学会自主学习,在学好英语及十年级课程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类有益身心的活动,提高自我综合素质;四是希望新生们向优秀的老生学习,把好的精神、经验继续保持、发扬下去。殷殷教诲如暮春霏霏毛雨,默默洒在新生们的心坎上。
       此次交流会在老师、学长、学姐们激情演讲、倾囊相授引起的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是的,时间会在沉醉中轻轻流走,聆听了如此多升华、净化心灵的倾诉,懵懂的心成长了许多、深刻了许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