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多元办学>国际交流>留学澳洲>详细内容

留学澳洲

2011届中澳班同学赴澳留学散记之一——赴澳行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1-14 15: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1届全体中澳班同学圆满完成在我校一年澳大利亚“海外十年级课程”的学习和半年留澳后期语言强化培训,近日搭乘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班机顺利抵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开始他们海外求学生活。下面我们通过一组照片来了解他们赴澳的行程及抵澳后的相关情况:

        一月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依然寒冷,但亲情的难舍却是那么的温暖。孩子们充满了对新生活的向往及对即将脱离父母管束的喜悦,但一边的父母、爷爷、奶奶却已是难抑自己内心的不舍,毕竟孩子要去远隔万里的南半球求学,他们时而默默无语地凝视自己羽翼未满却想展翅高飞孩子,时而帮孩子再理理衣服、叮咛嘱咐几句......

(孩子的喜悦,亲人的不舍)

(进入安检之前与爸爸、妈妈合张影)

(同学们自己也合一张影)

        漫长的旅行总让人觉得难耐,好在同学们早已装备好各种武器:或是听听音乐、或是憧憬一下澳洲的生活、或是吃点零嘴......渐渐同学都累了,大家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十几个小时的行程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度过了。

(透露着疲惫和喜悦的学生)

        来到澳洲已是次日上午,孩子们虽是年轻但也架不住飞机的轰鸣及长途奔波的劳累,个个已是满脸的疲惫。飞机刚停稳、还没走下飞机,已有同学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给远在国内的父母报一声平安,这时当远在北半球寒冬腊月中父母听到儿子、女儿一声平安的报到,那定是一股别样暖流流进他们的心田。

走下飞机,透过候机楼的窗户已然能感觉到异国的风情。接下来提行李、个人物品申报、过安检,这一路折腾下来又花去了两个小时,好在我们同学之前已经从学哥、学姐那里了解了一些情况,加之机场的服务人员看到我们来自中国,总会微笑着向我们致以新年的问候:Happy Chinese New Year!有时还会用生硬汉语问候我们:你好!新年快乐!这顿时让我们感到澳洲人的友善与亲切。

(排队等候安检、填写个人物品申报)

(走出机场:孩子们已经换上了夏装)

        走出机场,Scot校长已经早早地在迎客区等候我们的到来。走出机场,让我们一下子体会到了澳洲的热情,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样的白、空气是那样的清新,完全没有了长途的劳累。

(澳洲的天空:蓝天、白云,还有那看不到的清新空气)

 

 

 

 

(迎接我们的到来,Scot校长——右二和司机——右一)

        从布里斯班国际机场到Mt Grvatt State High School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此时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指点着美丽的街景,感叹Brisbane田园与优美......

(Brisbane一角)

        终于来到了学校——这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学校,我们将在这里学完两年的高中课程。刚到学校就已经被她的美丽所吸引,全然没有国内中学的踪迹:没有校门,没有高大的教学楼,没有学生的宣嚣......有的是:到处绿树成荫、只听到树林中不知名的鸟的叫声,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恐怕这就算是学校的正门了)

        最让我们没有想到的就是她的到来:

(她是谁,给我们同学最热情的拥抱)

      还有他的到来:

        对了,他们就是在我校工作过一年Terry老师 还有他的爱人:Monica,他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到惊喜,两位老人要开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更何况外面的天气是那么的热,之前也没有听说他们会来,也许是想给我们同学一个惊喜吧。

在我们到达学校之前就已经有不少Homestay的家长来接我们的孩子了,在被接走之前,学校工作人员还要跟我们学生讲一下学校及Homestay的规章制度。然后是购买校服,这在澳洲是很重要的,因为每天到学校你都必须着校服,否则将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讲解学校及Homestay的规章制度)

(Mrs English在与Homestay的家长进行沟通)

        接下来就是等待开学的日子,孩子们一一被Homestay的家长领走,在开学前的几天,Homestay的家长会给他们介绍如何坐公交,会带他们到超市进行购物,也会带他们到电信公司办理澳洲的手机卡等。

期待新学期的开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