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多元办学>国际交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中澳班2016年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3 16:47:18 浏览次数: 【字体:

问:上田中中澳班需要什么条件?

答:学生必需参加中考,并取得中考成绩,录取时主要参考学生的中考总分以及英语和数学成绩。总分每年一般在南通市普高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70分左右。

问:我没有填报田家炳中学普高志愿可以上中澳班吗?

答:可以!田中中澳班采用自主招生模式,学生可以直接凭中考成绩来报名。

问:报田中中澳班需要带什么材料?

答:报名时需带:中考成绩单、中考准考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的原件。

问:田中中澳班的报名地点、招生电话、联系人是?

答:招生办公室:田中本部中澳楼302室,招生热线:85051358,联系人:马老师。

问:田中中澳班一年主要学习什么内容?

答:一半时间由澳大利亚注册外教教授ELICOS英语课程,强化英语听、说、读、写等能力,另一半时间由田中高中部老师教授国内高一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信息技术等课程。

问:学生在田中中澳班上完一年课就可以去澳大利亚读高二吗?

答:学生在田中一年各科通过考试才可以办签证去澳大利亚UIL读预备高中课程(HSP),在UIL学习的HSP合格才可以继续在澳大利亚读高二和高三。

问:在澳大利亚读高中住宿是怎么安排的?

答:未成年人需要有监护人的,所以都要住在homestay(寄宿家庭,寄宿家庭是由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部及学校进行资质认证的),Homestay提供住宿及一日三餐。如果对Homestay不满意,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进行调换。

问:上中澳班去澳大利亚读完高中大约要花费多少钱?

答:(1国内在田中读一年学费、代办费等合计5万元左右;

2)在澳大利亚UIL读半年HSP课程学费、寄宿家庭费等合计:1.76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8万元(以目前汇率15折算,下同);

3)在澳大利亚Mt. Grvatt SHS读高二、高三合计学费、寄宿家庭费、医疗保险费合计:5.6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

高中阶段以上合计:人民币42.8万,考虑到交通及学生的零花钱大约在45~50万。

问: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高中毕业后升大学需要高考吗?

答: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唯一不需要学生参加高考的省份,但每年学生9月有一次全省统考,统考的成绩应该会影响学生的OP成绩(OVER ALL POSITION),OP成绩相当于国内高考成绩昆士兰教育依据学生在澳1112年级平时成绩评定OP成绩,OP成绩从OP1OP25,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OP成绩选择澳大利亚全国范围的大学。

问:目前在澳洲读大学的费用需要多少?

答:每年学费在2-4万澳币左右,根据学校和专业不同而不同。一年生活费官方标准为18000澳币,中国学生相对会节省些。一年总费用在25万人民币左右。如果你在偏远地区学习的话,费用会比较节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