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多元办学>国际交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中澳班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3 16:21:07 浏览次数: 【字体:
1、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中澳班是怎样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答:澳大利亚教育体制中的年级设置和中国的基本相同,但称呼不同,他们把小学、初中和高中相加统称为12年级,中国的高一课程相当于昆士兰十年级课程。为了让中国初中毕业生出国后更加成功,2000年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合作,直接引进澳洲十年级的教育教学模式,开辟了省内首个昆士兰州教育海外办学基地,该项目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国际处认可的持证教师全英文授课。学生在国内学习成绩合格后,可直接去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读高中。因此,我校中澳班是由中澳双方合作举办的高中阶段出国留学项目。
2、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答:信誉优势:经江苏省教育厅和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部批准,由昆州政府实行质量监控并管理。
经验优势:2000年办学,十几年办学经验,培养学生,成为全国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典范。
费用优势:国内以37.5%的留学费用,完成100%澳大利亚高中标准课程。
过渡优势:国内一年全英文全外教学习,完成语言、心理到教育模式的平稳过渡,为下一步国外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被誉为“不出国门的留学”。
升学优势:昆士兰州没有高考,昆州教育部根据全部高中毕业生的高中成绩进行汇总,给每个学生一个评定值,学生根据自己的评定值直接申请学校。
留学年龄优势:初高中阶段是青少年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思维活跃,接受事物强,这个阶段出国留学未来会更加成功。
心理健康优势: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没有高考,快乐的学习生活减轻了学生的心理压力,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学生成才优势:学生接受多维教育环境,有利于开阔视野,学生成功几率大大提高。
雅思豁免优势:经过该项目学习的学生,可以豁免雅思,直接出国留学。
3、开设哪些课程?
答:学生在国内学习一年澳大利亚UIL提供的Elicose英语课程,同时学生还将学习国内高一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等核心课程。
4、该项目招收什么条件的学生?
答:①学历: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高一在读生;
②年龄:15-17周岁;
③英文成绩:112.5分以上(满分150分);
④经济能力:能够承担海外的学费和生活费用;
⑤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5、若英语不好,可否入学?
答:如果英语基础不好,能否入学取决于学生在报名之后的英语学习表现。我校不仅重视学生的成绩,对学生的发展潜力和思想品德更为看重。根据以往的经验,即使学生入校时英语基础较差,但只要与老师配合,努力学习,英语水平会迅速提高,从而可以顺利赴澳留学。
6、本地的学生也要求住宿吗?
答:为锻炼学生的自理能力,正式录取的学生都要求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星期五、六,经班主任和家长的许可后可以回家住宿,周日晚上正式上晚自习。
7、澳方全部课程用英语讲授吗?
答:是的。所有澳州课程均由澳大利亚持证注册教师全英文讲授,另具有专职优秀中方教师(班主任)全程负责学生管理并协助外教教学,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8、澳方课程全英文授课,学生能跟得上吗?
答:有四个原因可以确保学生跟得上全英文授课:①一个月的预科班强化英语基础,初步掌握各学科的英语词汇。②专职中方班主任辅助教学,做学生与外教的桥梁。③开学后的前五个星期为过渡学期,由外教教授各科英语术语。课程由简入深,中方老师开设专门的辅导课。④教师对每个学生从学习成绩和行为表现方面进行量化管理,及时对差生补课,从而确保了学生循序渐进的过渡到全外教教授澳大利亚“十年级项目”课程。
9、在国内、国外的一年分为几个学期?
答:国内每学年9月开学,至次年6月结束。一学年分四个学期,每8-9周为一个学期。
10、该项目的学生需要参加考试吗?由谁出试题?
答:一年四次考试,由昆士兰UIL出试题,并Email到我校,考试结束后由澳大利亚昆士兰UIL评估。
11、国内一年课程结束后颁发何种证书?
答:四次考试累计成绩合格者,颁发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认可的Elicose英语等级证书(此证书为进入澳11年级的重要入学英语能力证书)。
12、签证手续如何办理?
答:由我校国际交流处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国际处协助办理赴澳留学集体签证手续,费用由学生自理。
13、昆士兰州的中学教育(Secondary Education)如何?
答:学生可以在取得签证后到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部安排的三所公立高中继续就读十一年级、十二年级,这三所学校分别是布里斯班市的Mount Grvatt State High School、Rochedale State High School、CleveLand State High School。进入11年级后,学生除学习英文和数学外,还有四十几门课程供学生选择,如外语、商业、法律、经济学、工业技术、电脑及电子技术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将来读大学的专业要求,选择高中期间的课程。
14、在澳大利亚如何考大学?
答:在澳大利亚,没有全国统一的大学入学考试。通常情况是,各州根据全根据各州的情况制定考试规则。昆士兰州是一个没有高考的州,教育部会根据高中毕业生的高中成绩汇总,给每位学生确定一个数值,各大学根据报考学生的成绩进行录取。如OP值(Overall Position), 从1-25分,表示从高到低的成绩。OP值为1的话,说明你在全昆士兰应届毕业生中排名前2%,通常OP10以内均可选择你希望的任何澳大利亚大学。我院十年级项目的留学生在考大学时其身份等同于澳大利亚学生,比起通过中介出国的学生有很多优势。
15、在澳大利亚学习,住宿和监护人问题如何解决?
答:来自南通田家炳中学的学生,监护问题由昆士兰教育部负责。住宿由合作学校统一安排寄宿家庭(homestay),学校定期了解学生在寄宿家庭的情况,出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昆士兰教育部和学生家长。住寄宿家庭能使学生更快地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并对提高英语水平大有裨益。
16、在澳大利亚学习和住宿的费用是多少?
答:11、12年级每学年学费是14500澳元,寄宿家庭的食宿费用一般是每周260澳元。
17、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可以打工吗?
答:可以。你所持的学生签证允许你每周打工20小时(假期可全天打工),打工可以给你提供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但应以不影响学习为前提。我们建议,为确保学业的成功,高中阶段最好不要打工。
18、学生在国内的学习中,澳大利亚合作方都为学生提供哪些服务?
答:昆士兰教育部将向南通田家炳中学中澳班高一学生提供如下服务: 1)每学期进行一次试卷评估; 2)为完成高一学习课程并且成绩合格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3)负责安排学生抵澳后的食宿等事项,并对寄宿家庭的家长及成员进行必要的培训以便与学生更好地相处;4)定期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的情况,并安排专人负责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5)督促校方及时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和生活情况; 6)协助学生对将来的学习和事业进行规划。
19、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公立中学是否都可以接收中国学生?
答:不是。目前,昆士兰州共有350所公立中学,昆士兰州政府每年对所有学校进行严格的考核,其中只有38所精英学校有资格接收国际学生,并且每个中学中国学生的人数不能超过整个学校在校学生的5%,以保证学生的语言学习环境。
20、学生到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中澳班上学有何信誉保障?
答:入校时,学校与学生及家长签订协议书,明确规定学校与学生各自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
21、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中澳班自2000年开办以来已有十六年的办学历史了,在这期间有没有在澳洲比较优秀的学生?
答:有,太多了。具体可以查阅本网站相关网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