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多元办学>国际交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留学澳大利亚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3 16:58:38 浏览次数: 【字体:

1.为什么选择留学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为留学生提供了与其他学生(澳大利亚学生及其他国际学生)相识、共同学习、分享知识的独特机遇。这一经历培养的国际友谊和网络关系可以持续一生。在澳大利亚生活和学习,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英语技能,了解澳大利亚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学生可以获得自信和独立能力,更多地了解自己。

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居民。国际学生永远也不会因为来自另一个国家而感到不安,事实上,人们可能认为你就是一名澳大利亚人!

2.选择昆士兰政府公立高中有什么优势?

昆士兰政府公立学校可为所有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并得到了国际认可。我们的政府公立学校在为国际学生提供英语课程方面也是世界领先。澳大利亚政府要求教育机构适当地建立严格的质量标准,这样国际学生及其父母能够享受澳大利亚特有的服务品质和财务保护。

昆士兰政府公立学校皆位于主要交通路线附近,拥有最新的装备和设施。昆士兰州还提供物超所值的高品质高标准生活。更多有关昆士兰州教育问题请查看Department of Education Training网站。

3.昆士兰州的教育体系结构如何?

昆士兰州政府所有学校均为男女同校的全日制学校。在昆士兰,适龄学生上学是强制性的。5岁孩子可在上小学前就读一年预备课程。小学学习七年,之后中学学习五年。中学期间,三年初中(810年级),两年高中(1112年级)。在12年级结束时,大部分学生将获得昆士兰教育证书(QCE),并将可能获得学生OP(总体位置评定等级)和FP(学生各领域位置评定等级)资格。学生高中毕业后可在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或其它私立院校进一步接受高等教育。

4.如何获得学生签证,需要多长时间?

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的要求依据学生原籍国的不同有所区别。请与您所在国家的澳大利亚大使馆联系,获得学生签证和时间问题相关信息。

5.12年级毕业后,我可以在昆士兰州继续接受教育吗?

如果您希望继续在昆士兰就读大学,则需要完成11年级和12年级课程,并获得昆士兰教育证书。昆士兰州的9所大学可为国际留学生提供种类繁多的本科学位课程。学生还有机会选择申请就读职业技术学院或私立的职业教育和培训(VET)。

6.我在昆士兰州的学习经历,我的国家承认吗?

昆士兰的资格证书在就业或升学时等到了国际领先大学院校的尊重和认可。直接与具体教育机构联系很重要,以弄清他们的入学要求。在每学期期末结束时,我们将为你提供书面进度报告。同时在昆士兰州政府学校就读时,我们还将尽一切所能为你提供帮助,以发掘你的最佳潜能。在昆士兰州政府公立学校就读还可能获得荣誉。请在留学前先确认您所在国家是否承认你的海外学历。

7.与其他海外国家相比,在澳大利亚学习需要多少费用?

澳大利亚政府调查显示,在总费用方面-包括学费和生活费-澳大利亚一直低于美国和英国的高昂费用。学费将取决于课程种类和课程时长。生活费也会因地点、课程和生活方式而异。

8.课程费用包括什么?

所有由昆士兰国际教育收取的费用在我们的申请表和网站都有详细列表。学费包括所有学校教育的必要费用,包括学费、教科书租用和强制性学校旅行费用。您需要支付一年的学费(课程时长,如果你的课程少于一年),寄宿家庭的一年期费用(住宿时长,如果你住宿时间少于一年)以及您的海外学生健康保险(OSHC)的费用来确认您的报名申请。

9.课程费用中不包括什么?

该费用不包括家庭寄宿费、校服、用具如笔、计算器和类似文具以及所有非强制性的活动(例如,学校滑雪之旅)。费用同样不包括护照和签证费、个人花销和出入学校的公共交通费用。

10.我可以转学吗?

国际学生在申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学校时,建议在递交申请前仔细筛选学校。除非特殊情况或迫不得已情况下,不允许学生转学。想转学的学生必须提交父母的书面申请。任何获批的转学都将收取一定的转学费。

11.学校时间安排如何?

昆士兰州政府公立中学大部分学校都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时至下午3点上课,公众假期、学校假期和student-free days(学生不到校,老师培训日)。更多有关学期日期和学校假期请访问EQI 网站

12.我就读的学校将为你提供什么帮助?

学校的国际学生协调员以及寄宿协调员将就学生个人或学校相关事务提供每天24小时,每周7天的支持帮助。在你抵达前,学校的国际学生项目小组成员将与您的家人联系,介绍小组情况、学校及寄宿家庭情况。在校期间,为每位学生提供紧急呼救电话以备必要时使用。如果在校期间你需要任何英语或个人帮助,这些小组成员将十分乐意帮忙。EQI还备有后补帮助团队以备紧急之需。

13.安全状况如何?

在昆士兰州政府公立学校所有学生的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家长可以放心,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其子女的安全,直到他们返回家园。昆士兰州的安全是众所周知的,并且拥有发达的体系可确保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14.在昆士兰就读中学时我在哪里居住?

许多国际学生在昆士兰中学学习时选择在寄宿家庭住宿。在寄宿家庭生活使学生同时享受独立与关爱,还获得了与澳大利亚家庭共同生活的机会。如何你希望在寄宿家庭生活,请在你的申请表中注明。你就读的昆士兰州学校将为你安排寄宿家庭,并向你详细介绍寄宿家庭的情况。请注意:未满14岁的学生在昆士兰政府公立学校就读时必须与父母或亲近家属同住。14岁以上的学生可以选择与父母或亲属或要求在昆士兰家庭寄宿。

15.家庭寄宿费用多少?

在寄宿家庭的生活费用依据不同位置从AU$ 190 - $ 230每周不等。其中床、书桌和衣柜,每日3餐,每周7天,单间住宿。学生应准备支付他们在寄宿家庭的电话和上网费用。

16.我可以独立生活吗?

规定申请EQI的国际学生课程期间与寄宿家庭或同父母或近亲同住。不允许任何学生在课程期间单独住宿,即使你已满18周岁

17.我可以边学习边在澳洲工作吗?

可以。未满16岁的国际学生课程期间每周可工作最长12小时,假期期间每周可工作20小时。16岁以上学生课程期间每周可工作最长20小时,假日期间可全职工作。开课后,你需要将打工的想法告诉学校老师。如果工作对你的学习或学术成绩产生了负面影响,学校校长将对你的工作许可进行审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