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多元办学>集团办学>详细内容

集团办学

中澳班学生周希彤荣获留澳国际学生“年度杰出学生奖”

来源:中澳班 发布时间:2015-11-16 16: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澳班学生周希彤荣获留澳国际学生“年度杰出学生奖”
622,毕业于南通市第三中学中澳班的周西彤同学在上海世博会的澳大利亚国家馆贵宾厅接受了昆士兰教育部颁发的“年度杰出学生奖”(Student of the Year Award)。昆士兰州政府每年九月在澳举行“昆士兰教育培训杰出奖”的评选活动,籍此表彰留澳国际学生、学术人员、专业人员以及昆士兰州与其他国家在国际教育领域合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周希彤同学作为留澳国际学生,因其在学业上的特出表现,经过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部层层选拔而最终获此殊荣。
 

(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部官员为周西彤颁奖)
周西彤为南通市第三中学中澳班2008届的学生。在三中中澳班学习期间一直担任班长。实际上,周西彤在入学之初表现并不是非常突出,英语表达表达能力也不是很强,而且有些胆小。中澳班作为两国政府间的国际合作办学班级,充分汲取了澳大利亚先进的教育理念,没有填鸭式的教学,没有机械性的做题,而是注重激励,注重学生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加之三中优美的教学环境和和谐的师生关系,这些均为周西彤同学的成长提供了必要的帮助。
 

(应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部邀请出席颁奖晚会的朱全中校长与周西彤合影)
在校学习期间,周西彤同学作业完成质量非常高。无论是作业、书面报告、英文演讲,还是每学期的社会实践活动,她的缜密的思维、流畅的表达、出色的社交能力均深得中澳双方教师和同班学生认可。周西彤认为,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学生得益于三个方面:中、外教师与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关系,小班化教学让每个学生有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快乐学习、主动学习的方式。在中澳班,周西彤如鱼得水,进步迅速,最终以全优的成绩毕业,并荣获2008年昆士兰教育部颁发的“优秀国际学生”铜质奖章。
 
(朱校长与获奖学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澳洲留学半年后,为了检测自己的英语水平,在没有接受任何培训的情况下,周西彤利用回国的间隙参加了国内的雅思考试,并获得7.0分的高分,该成绩达到英语国家院校研究生的入学要求。在澳洲就读11年级时,六门课程中,有四门的学年成绩位居全年级第一(含当地学生)。中澳班的学习经历为她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她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还加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当地的义工服务队。
应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部的邀请,市三中朱全中校长以及周西彤的父母均出席了在上海世博会的澳大利亚国家馆进行的“昆士兰——中国”教育培训杰出成就的颁奖典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