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天地>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师德建设

朱小蔓情感教育项目花落我校

来源:教科处 发布时间:2015-11-16 17:48:2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8—9日由中央教科所原所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资深教育专家朱小蔓教授主持的“教师情感表达与师生关系构建”项目教师情感手册编写团队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陈永兵校长率我校骨干教师参与会议。
    朱小蔓教授一直从事情感教育研究,本次项目受田家炳基金会委托,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种子学校作为试点。经专家组考察和充分论证,我校被确认为种子学校,且是全国田家炳中学中唯一一所,十分难得。
    南通市教育局对此高度重视。郭毅浩局长在8日上午专门抽出半天的时间听取陈校长和教师代表对项目的理解和设想,并表态将对项目的开展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扶持和宏观指导,他希望我校借力此项目,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进而推动南通教育发展到新的高度。

    在两天的会议进程中,我校团队全程参与了观课和研讨活动,并承担了情感表达手册的部分编写任务。1月8日的活动主要在先期试点学校——北京中学进行。北京中学是2013年兴办的一所高起点学校,学校致力于探索素质教育实施和国际化办学的有效路径,培养适应未来社会需求的、全面而个性化发展的学生。在北京中学,项目组听取了北京中学的介绍,进行了观课和教学研讨。1月9日的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主要进行了教师情感表达操作手册编写的讨论和项目在我校落地的具体方案商讨。在讨论过程中,我校团队提出的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得到朱小蔓教授的肯定和采纳。

    今后,我校将积极按照项目安排推进此项工作,以期通过改善教师情感素养,促进教师情感表达,构建更好的师生关系。并以此项目为抓手,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在更大范围内发挥示范性、引领性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