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教研活动>详细内容

教研活动

名师引领促成长,聚焦发展谋新篇 :我校举行名师工作室暨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启动仪式

来源:教科处 发布时间:2023-05-14 15:29: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速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增强学科团队的凝聚力与生命力,促进青年教师明确成长路径,5月11日,在南园校区三楼报告厅,我校举行校名师工作室暨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初中部)启动仪式。党政办、教务处、教科处负责人,各工作室领衔人、负责人、核心组成员、团队教师以及广大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e6f00780d8e74043b00b9ca91ed8f978.JPG


54bba0401ca542d298d94314e2cdb4de.JPG


教务处主任王丽作为工作室领衔人代表讲话,她结合自己的名师成长经历,给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恳切的指导。并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需要利用好“三个支持”。一是要以自我教育为先,树立明确的成长意识;二是要从关键他人汲取力量,把握成长机遇;三是要依托学校平台,提升自我,努力奋进。王主任的发言概括了影响青年教师成长的三个关键因素,让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

 

358b98a30af243d988a9c9bceccef34e.JPG


青年优秀教师代表孙德明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专业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感悟。他总结为三个 “气”——锐气、志气与底气,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探索出一个具有借鉴意义的方向。


党政办、教科处负责人分别就荣誉称号与职称评审两个方面进行介绍,让青年教师对成长路径上的“路标”有所了解,以便更好地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规划。同时,两位主任还呼吁广大青年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不要被动等待,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随后,学校给各工作室领衔人、负责人颁发聘书。


d6d61fd2ee754f39b64ccc460218c33a.JPG 


向阳而生,追光不止。一名青年教师的成长,并非一朝一夕;一名青年教师的培养,并非一缘一会。本次会议提升了青年教师对自己专业成长道路的规划意识,为今后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方向,也体现了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坚定决心。相信广大青年教师能够在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扬帆远航,共创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