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课题研究>个人课题>详细内容

个人课题

我校三项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顺利通过结题论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12: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我校教科处及小海中学教科处在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市教育科学“十二五”部分规划课题结题论证会,我校的三项课题参与了此次论证会,并全部顺利通过了专家论证。
       我校的三项课题分别是:体育学科陆晓蔚老师主持的《生命情态中初中体育课堂教学设计与教学组织变革的研究》(市重点课题)、物理学科李翔老师主持的《初中物理教学中创新作业模式的研究》、化学学科周和坤老师主持的《如何激发学生化学课堂活动潜能的研究》。在过去的几年里,三位主持人带领课题研究团队开展了扎实深入的教育实践探讨与理论研究,取得了较为丰富的研究成果。
        陆晓蔚老师主持的课题研究了学生情感发展状态和动作技能的相关性,提出了大单元教学计划与思路,探索出一条在师生情感交融中提高体育课学练效率的有效途径。李翔老师主持的课题研讨了物理学科中多样化的创新作业模式,重点研究了体验式探究作业,以期达到减负增效的教学效果。周和坤老师主持的课题提倡关注 “全人”教育的化学课堂生态实践,探讨了在化学课堂活动中培养学生情感素养、激发活动潜能的策略方法。
       在教科院董一红科长和我校教科处的指导下,主持人整理编写了全面翔实的书面汇报材料,并各自进行了十分钟阐述汇报和答辩。来自县市区的教科研专家对三位主持人及团队的严谨踏实的科研精神给予了赞赏,对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希望进一步结合南通田中的“情感德育”国家课题不断开展深层次的实践研讨,在学科教学中实践情感教育,努力实现“关怀生命、全人教育”的教育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