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课题研究>学校课题>详细内容

学校课题

我校召开情感德育主题研讨会

来源:教科处 发布时间:2020-01-23 16:42:0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上午,南通田家炳中学情感德育主题研讨会在崇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校长、国家级课题主持人陈永兵、中陶会情感专委会秘书长、南通大学副教授徐志刚博士,我校德育工作负责人、教科研工作负责人及德育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我校陈永兵校长做了开场发言,对会议的要求和意义做了部署和安排。他强调了德育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和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回顾了自2015年以来在朱小蔓老师情感教育理念的指导下、南通大学情感教育研究所的帮助下南通田家炳中学依托国家级课题“普通中学情感德育实践形态研究”展开的一系列情感德育的思考与实践。他对今后的工作寄予了展望,提出德育工作应该上升到课程的高度,总结学校已取得的情感德育方面的成绩和需要继续提炼的方向。

       徐志刚博士对南通田家炳中学在情感德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国家级课题的进一步研究给出指导意见。结合徐博士的指导意见,以陈永兵校长牵头的情感团队专家组成员将就近些年的研究成果,从理论思考与实践结合的角度草拟《德育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基本确定了主题学习、课程设计、实录点评等基本框架。

       随后,陈惠副校长提出情感德育的研究要以“看得见的温度、学得会的情感、带得走的文明”为目标,并对各个板块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和详细部署。会后,南通田家炳中学情感德育团队成员将结合不同类型的德育活动特质,用文本的形式详细阐述,并为5月份德育专著的出版和课题研究的推进做积极的筹备工作。



       整场研讨会内容充实、气氛融洽,相信本次研讨将为进一步提升德育工作品质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为深入探索解决当前中学德育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贡献田中人的智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