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课题研究>学校课题>详细内容

学校课题

我校召开 “情感育人”专题研讨会

来源:教科处 发布时间:2020-03-04 09: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9日上午,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情感育人”专题研讨会在崇德楼六楼一会召开。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海清、南通市教科院院长陈杰、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陈斌、副处长华卜泉莅临我校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我校校长陈永兵、副校长陈惠、教科处副主任张弛、教科处主任助理葛婷婷、党政办副主任荣进、德育骨干教师代表谢峰、刘佳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永兵校长首先汇报了我校当前情感育人研究与实践概况。陈校长从与情感项目的结缘及在我校的落地说起,阐述了我校 “校园情感场生态”构建和情感育人“大课程”5年多的实践与探索,以及学校情感德育研究的抓手、持续动力和发展愿景。陈校长也恳请与会专家、领导对我校进一步的育人课程推进提出指导意见。


       在听取了陈校长的汇报之后,金海清局长首先肯定了我校“情感育人”的示范性和推广价值。金局长指出,我校是一所从诚信教育起步、将学生的德育发展一以贯之的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方法是课程改课。因此,紧扣课程改课的“校园情感场生态”大课程建构很有意义。陈杰院长也为我校下一步从学科教学出发、以育人为目标、以情感为中介的“基于情感文明的学科育人实践”做出了更详尽的勾勒和规划。陈斌处长和华卜泉处长为我校实践研究成果下一步的推广以及如何在市内外甚至是全国范围的示范引领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整场研讨中专家中肯的点评为我校下一步的大课程构建指明了更为清晰的道路和方向。在以朱小蔓老师情感教育为理论滋养的学校情感育人场实践和探究之路上,我校将不断拓宽、不断进取,发挥育人价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