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课题研究>学校课题>详细内容

学校课题

我校开展“十三五”课题集中论证活动

来源:教科处 发布时间:2020-07-18 10:31:51 浏览次数: 【字体:

  研讨明思路,智慧促提升。为了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的意义,提高立项课题的研究质量,7月18日,我校教科处组织了8个省市级课题的集中论证活动



       

       活动首先由各课题主持人汇报课题的研究情况。“十三五”期间,我校共有五项课题被成功立项,包括张弛副主任和朱宏辉副主任主持的省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普通中学“‘情感-交往’型课堂”的构建研究》、葛婷婷老师主持的省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链式情感教学:基于活动的初中英语课堂设计之行动研究》和市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动·感”英语教学主张的实践研究》、陈惠副校长主持的市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分层协作”模式下初中语文课外阅读推进策略研究》、曹银海副主任和曹琴主任主持的市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基于情感场生态的教师群体发展研究》、宣卫东和汪吉老师主持的市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基于细节关注的初中备课组建设标准研究》、李翔老师主持的市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体验式探究学习的评价研究》、张妹老师主持的市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高中数学作业设计的有效性研究》。论证内容包括开题论证、中期论证和结题论证。

   之后,南通市教育学会会长王笑君、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鞠九兵、南通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亚梅、港闸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蕾、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综合科科长钱明明、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科科长董一红、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办公室主任冒继承、南通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祝杭斌等专家进行课题论证。专家们表示,各项课题均能从日常教育教育生活中真问题入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还就课题的相关内容与课题主持人交换了意见,重点从理论的准确性、操作的可行性、实践的科学性等方面对课题研究给予了高屋建瓴的指导。




       通过本次论证活动,各课题组重新审视了课题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在后续研究策略的调整、研究任务的细化方面有了明晰的行动方向。同时,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教育科研特色,以期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在学校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提升全体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