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情感教育>详细内容

情感教育

我校承办“ECS”项目骨干教师专题研修首次活动

来源:教科处 发布时间:2016-04-25 09:59:5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2日,我校承办了“ECS”(情感文明学校)项目骨干教师专题研修活动,南通地区8所成员学校共计40多名骨干教师前来参加研修活动。
   上午,由我校王丽、陈惠老师在微格教室执教情感性教学课堂示范课,分别是思品课《情绪的多重世界》、语文课《松鼠》,我校许多老师也积极参加了观摩。课后进行评课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这两堂课均上出了很浓的“情感味”但又不显造作,学生参与度高,认知与情感得到同步发展,堪称一场精神盛宴。学员们对情感性课堂教学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产生了向往。
 
   
 
    下午,由南通大学情感教育研究所徐志刚博士在崇德楼六楼会议室向全体学员作题为《情感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
 
   
    随后,情感教育主题校级课题现场论证活动开始,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张建副主任、冯卫东副主任、理论科周荣斌科长以及南通大学徐志刚博士、孟献华博士、张鹏程博士等专家受邀参加。首先首先由我校陈永兵校长介绍了我校情感教育研究的总体情况,教科处副主任张弛介绍了我校校级课题的管理思路。分组活动中,29项校级课题分成三个组各自举行论证活动。由课题主持人汇报研究思路、提出自己的困惑,专家一一倾听并耐心指导,并郑重发放了课题立项通知书。
 
   
 
 
    据悉,“ECS”项目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教育与情感文明专委会发起和管理,我校是该项目的牵头学校,陈永兵校长担任项目江苏研修中心主任,今后相关活动会在成员学校之间轮流展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