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情感教育>详细内容

情感教育

我校团队成员参加情感项目全国教学研讨会

来源:教科处 发布时间:2016-08-05 10:53: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6月28-29日,全球化时代的“道德人”培养——师情感表达与师生关系构建”项目全国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田家炳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中学承办。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朱小蔓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琼教授,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田家炳基金会干事李泽晗女士、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副主任王彪先生、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北京中学校长夏青峰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的近200位教育教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项目种子学校,我校派出了由教科处张弛副主任、学生处陈惠副主任、教科处荣进主任助理、教务处张良金主任助理、艺术学科姚霞老师等五位教师组成的团队参会。
    在6月28日上午的会议上,北京中学夏青峰校长介绍了北京中学的办学理念及“项目”工作的概况。北京师范大学黄会林教授进行了以人文素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随后,朱小蔓教授从教师情感表达的重要性和提高教师情感表达的路径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会议发布了《教师情感表达操作手册》及《“情感-交往型课堂”观课指南》。
 
 
 
   
    6月28日下午,北京中学房树洪、高畅、范小江、谢菲菲、张树宏、吕源进行了“情感-交往型课堂”的展示课,并与各位专家、与教育同仁进行了研讨。
 
 
    6月29日举行工作坊研讨活动。在总项目组的组织下,全体与会者再次围绕《教师情感表达操作手册》和《“情感-交往型课堂”观课指南》进行深度的研读和交流探讨。我校团队成员全程参与了研讨并解答与会者的疑问。我校陈惠副主任还代表学校作了精彩的总结性发言,受到与会者重视和高度好评。
 
 
 
 
    据悉,总项目组将在我校进行跟岗短期学习的项目学校教师。作为种子学校,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必将对情感教育的实践和推广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