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情感教育>详细内容

情感教育

“教师情感表达与师生关系构建”项目短期学习活动之课堂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 08:13:1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上午,我校卢小丽老师执教“情感-交往型”课堂德育课——《真情流露》, 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启发学生思考如何进行合适的情绪表达,并通过亲子互动、师生互动等方式推动情感达到高潮。陈亮老师执教的爱国主题的班会课从昨日的屈辱到今日的强大,让学生明白我们的国家在发展、在进步,唤醒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探讨作为一个学生该如何为国家明天而努力,学生的爱国情感逐步得到升华。
 
 
 
    如何在学科教学中渗透情感元素是我们一线教师最关心的问题。11月23日上午,李海燕老师执教的数学课《直线、射线、线段》、陈惠老师执教的语文课《苏州园林》、陈乃玉老师执教的英语课《Welcome to our school!》、姚霞老师执教的艺术课《墨色之韵,生命之歌》分别从学科教学角度展示了情感教育的魅力。当天恰逢我校举行“基于情感文化的‘三单’教学模式构建”公开教研活动,展示课还吸引了来自四川巴中、江苏徐州及我市兄弟学校的同仁们的观摩,扩大了情感项目的影响力。本次课堂展示还采用了先进的同步传输技术,为由于场地限制不能观课的老师们提供了观摩机会。
 
 
 
 
 
 
    在评课过程中,各兄弟学校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些课是很成功的““情感-交往型”示范课,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充分体现了教师的用心和深情,这种具有情感温度的课应该呈现在更多的学校课堂上,为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注入情感能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