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情感教育>详细内容

情感教育

我校承办“情感—交往型”课堂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6 08:32:44 浏览次数: 【字体:
 “情感—交往型”课堂由我国情感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原中央教科所所长朱小蔓教授倡导,旨在以情感为纽带改善课堂教学生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帮助实验学校及联盟学校教师真正掌握“情感—交往型”课堂的基本原则和操作方法,以便有效开展实践工作,3月3-4日,由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教师情感教育项目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教育与情感文明专业委员会主办、南通大学情感教育研究所、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承办的“情感—交往型”课堂专题培训活动在我校崇德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各实验学校和联盟学校教师代表及我校致力于情感教育研究的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由我校教科处副主任张弛主持,校长陈永兵致开幕辞。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通大学情感教育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徐志刚博士、南通市北城小学副校长、南通市学科带头人范崚瑱、海门市实验初级中学王辉老师、我校学生处副主任陈惠老师、教科处主任助理荣进老师为老师们做了专场报告。
    徐博士从“情感—交往型”课堂提出的背景出发,对“情感—交往型”课堂进行了理论阐释和实践研讨,并对观察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教师们充分了解了课堂的系统策略,认识到教师“情感—人文”素质的提升势在必行;范校长结合了她自身对“分享—让学”式课堂教学的研究实践,对“情感—交往型”课堂的手段和目的进行了个性化解读;王老师则从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入手,为理科教学的情感教育探索了新的路径;陈主任精彩的案例分享使得老师们对“情感—交往型”课堂的理解更加透彻,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与思考;荣主任介绍我校“情感—交往型”课堂的研究,既体现了教师个体的参与热情,也展现了学校“情感场”构建的整体氛围,体现了种子学校的创新精神。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不仅从理论上让老师们对“情感—交往型”课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且也掌握了一些“情感—交往型”课堂的实践操作方法,为后续赛课活动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