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情感教育>详细内容

情感教育

朱小蔓团队成员来我校现场办公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3 16:55:2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朱小蔓教授携其团队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王平博士后、王坤博士来我校驻点现场办公,预计他们将在此工作至本学期结束。这是我校作为朱小蔓教授“教师情感表达与师生关系构建”项目种子学校的一种工作方式,即专家到基层学校定期现场办公,从而调研、了解基层的基本情况,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学校的研究实践工作给予理论和方向性的指导。


       6月15日下午,在我校崇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参加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王平博士后、王坤博士及南通大学情感教育研究所徐志刚博士,我校情感教育研究核心团队部分成员:陈永兵校长、教科处张弛副主任、荣进主任助理、党政办蒋洪钰副主任、教务处易峻副主任、张良金主任助理、学生处陈惠副主任等。首先,由张弛主任代表学校向与会者详细汇报了学校的情感教育研究与实践历程、成果及相关思考。基于此,陈永兵校长要求学校团队成员能够不负使命、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立足各自分管工作,推动情感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深入、持续,同时,他也恳请各位专家能够帮助学校进一步做好研究和实践的总结、提炼、发展工作。进而,在陈校长的主持下,大家围绕学校层面申报的“情感德育”主题的国家级课题如何实施、学校层面的情感教育研究专著如何架构、种子学校及情感联盟的龙头校如何做好辐射带头作用这三个话题分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思维积极碰撞,取得了许多共识。


 

       此次会议只是这次专家团队现场办公的一个开始,接下来,他们将协同学校在校园建设、课堂教学、德育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而深入的调研、思考与实践探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