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园地>情感教育>详细内容

情感教育

我校情感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世界课例大会并发言

来源:教科处 发布时间:2018-11-27 16:51: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1月23—26日,在中国一流的教育研究和教师教育高等院校——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了第12届世界课例大会。
       本次世界课例大会的主题是“课例研究与教师教育:国际对话”,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和研究者提供一个跨国、跨文化对话的机会,分享关于课例研究的知识、理解和经验,为这种以实践为基础的课例研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来自亚洲、澳大利亚、欧洲和北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这次大会是世界课例研究协会(WALS)首次在中国大陆召开。挪威斯塔万格大学的Elaine Munthe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朱旭东教授和英国剑桥大学Jan Vermunt教授在本次大会中做主旨发言。

 

世界课例大会主会场

 

 世界课例大会平行会场

 

       我校教科处主任助理葛婷婷老师和英语学科洪艳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世界课例大会。北京师范大学朱小蔓教授所带领的团队将“情感—交往”型课堂研究这四年以来的研究成果提交了一份题为“The affective dimension of 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al: A study from a Chinese educational project”的报告,并在会议第三天的平行会场中做主题汇报。我校是朱小蔓教授情感教育研究项目种子学校之一,葛婷婷老师代表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张华军副教授、朱小蔓教授的博士后王平(现任教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情感教育研究项目助理李洁妤、北京中学范小江老师一起完成了这次汇报。我校的汇报以“情感—交往”型课堂赋予校园建设的生命意义、“情感—交往”型课堂校本化建设的主要途径、“情感—交往”型课堂校本化建设的未来展望为主线介绍了学校加入情感研究项目这四年以来的实践与反思。汇报内容由陈永兵校长挂帅指导,教科处副主任张弛完成了汇报的摘要提交。该汇报受到与会专家与嘉宾的一致好评。

 

葛婷婷老师介绍学校“情感—交往”型课堂实践成果

 

情感研究主题发言团队合影

       本次大会是一场高级别的教育教学研究盛会,作为一所普通中学可将自己在办学中的实践和体验以课例的形式在国际大会中分享,是对我校多年来尤其是成为朱小蔓教授情感研究项目种子学校以来各方面办学成果的认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