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空间>国旗下讲话>详细内容

国旗下讲话

第2周 传递爱心,情满人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3-07 15: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一4班的刘子禾,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传递爱心,情满人间。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 53周年。雷锋,一提到他,想必大家都会想到一个字——爱。只因心里有这个字,他让世界充盈着温暖,充盈着欢乐、充盈着幸福。他处处播撒爱的种子,时时,让爱的阳光出现,暖人心扉。爱的事业薪火相传,一代一代传递着温暖着我们这个世界。

王新,海门汽修厂总经理,自1990年起,20多年,他总是奔波在车祸、火灾、落水等各类事故现场,向每一位处于危难之中的伤者伸出援助之手。他给了多少人以生的希望。

吴锦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老人做好事善事,热心公益,奉献社会,数十年如一日;他生活十分俭朴,磨刀挣得的微薄收入几乎都用于帮助别人,老人多次通过南通市红十字会向灾区、向残疾儿童、智障孩子、向需要帮助的人捐款,还在所在街道成立了“爱心一元社”,出钱出力,修路补桥;他以能帮助他人为最大的快乐,帮助过的人、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

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感人的故事:比如2006年的时候,我校李雪萍老师带领班级同学照顾望江楼小区的一位孤寡老人,三年学生毕业后,看望老人的接力棒传到了杨熔华老师的手中,就这样一届一届的传下去。我校范存秀老师,坚持多年与西藏来通学习的孩子结对,给予这些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孩子以家的温暖。就因为有了这样的点滴爱心传递,我们的社会才充满温暖。爱心举手投足间就可以呈现,随手捡起同学掉在地上的一支笔,折射出的是同学之间的友情;教师义务给困难学生补课,体现的是教师对学生的关爱;马路上车辆主动让行人,映射出的是我们对陌生人的关怀。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可以做的太多,太多……当每个人都尽自己的那份力,把爱传递在世间的每一个角落,世界就会更多一点温暖,更多一点温馨。本周五,我校将举行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加入,把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