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计划总结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党政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3 10:58: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党政办

一、指导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建设情感文化谋求品质提升中心,坚持学习先进的管理思想,贯彻服务宗旨,发挥协调作用,抓好内部建设,努力提高素质,在全校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有目的、有条理、高效益地开展工作,为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二、常规工作

1.拟好学校的各项计划、总结和通知。

2.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

3.做好文件资料的管理工作,对来文的签发、领导批示的督办、打印文件、会议记录等日常工作,做到严谨有序、及时准确、优质高效。

4.做好信息采集、上报及档案管理工作,及时向教育局和上级其他部门上报学校各类工作材料。

5.做好学校人事工作。包括教职工调动、职称评聘、年度考核和到期劳动合同的续签、社保等,做好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的收集、汇总、审核工作。

6.做好学校考勤、年度考核等方面的统计汇总工作。

7.做好每周会议、一周工作安排等工作。 

8.加强沟通和协调工作,尤其是做好各种迎检和来人来客的接待工作,规范接待活动,力争做到热情大方得体。 

9.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会议室、办公室、公车等公共设施的管理和使用,确保学校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 

10.做好学校各项荣誉的统计汇总资料留存工作。安排专人复印、拍照、存档、分发,热忱为教职工服务。

三、主要工作

本学期党政办将完成如下几件重点工作:

1. 制订与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2. 加强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参与南通市创建“全国安全教育示范单位”活动。

3. 和其他部门一起策划学校大型活动。

4. 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四、工作思路及措施

1.加强内部管理,追求工作实效

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效能,主动学习其他学校办公室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围绕“规范、和谐、创新、高效”八个字来要求办公室成员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办公室岗位职责,树立服务意识,增强协调能力,追求工作思路的前瞻性、工作内容的务实性、工作流程的有序性、工作方法的科学性。

 2.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

主动、积极配合、协调是办公室的主要工作目标,因此,办公室将做好与各职能部门、各年级组、各学科等部门的协调,不贪功,不诿过,不拆台,不越位,顾大局,识大体。办公室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老师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根据学校整体工作要求,具体安排好或者协调安排好各种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重大活动,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注重调查研究,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

及时转达有关会议精神,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校工作政令畅通。

及时收发相关文件通知,并交校领导审阅,根据审阅意见,交相关处室办理或通知相关教师。

及时整理好各类文件资料,对上级下发的文件要认真、规范、及时处理,做到文件传送不拖延、无积压、无遗漏和任何丢失,收集整理各项文件资料并装订成册。

及时做好会议、学校工作安排通知、节假日放假安排等通知事宜, 安排好节、假日的行政值班工作。

3.做好教职工考勤工作

本学期,办公室将配合校长室加大教职工平时纪律的检查力度,使考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一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再度明晰教职工考勤相关细则;二是加强监控的使用效率,并及时公布出勤情况;三是加强日常点到、周一升旗仪式考勤、政治学习考勤等工作,检查结果及时公布校园网。

4.创新学校形象宣传与策划

党政办将进一步加强与外界宣传媒体的联系,及时、高质地向江苏、南通教育信息网投稿。利用多种途径,宣传田中,特别是宣传田中的特色工作,让更多市民了解田中,为促进学校发展服务。

积极完成上级部门规定的宣传任务。本学期,办公室将严格按照教育局对学校宣传工作要求,积极部署,尽早谋划,确保各项指标按时高效完成。

积极向《南通教育》《江苏教育》等杂志刊物投稿,积极向南通教育信息网发送学校各项活动报道,宣传学校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成绩,打造品牌、树立形象。

5.出色完成临时工作

办公室有大量的临时工作,能否出色地做好临时性工作,最能体现办公室的整体工作能力。切实做好三个注意,一是注意态度,不管是否是份内的事,都要认真对待,不能敷衍塞责,推脱扯皮,影响工作进度与质量;二是要注意协作,要力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合理分工,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临时工作;三是要注意技巧,临时性工作往往无规律可寻,特点是时间紧,任务重,在处理时要抓住本质,快干巧干,不要蛮干,从而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及时准确地完成任务。

总之,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政办将坚持与时俱进不落后、克难奋进不松懈、创新推进不保守的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共同开创田中优质发展的美好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