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概况>学校简介>详细内容

学校简介

学校历史沿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06:55:22 浏览次数: 【字体:

1952年,江苏省工业厅在南通成立苏北工人技术学校。苏北工人技术学校即为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兴学之端。1953年,苏北工人技术学校更名为江苏省南通工业学校。

1954年,江苏省工业厅调整事业布局,南通工业学校受命南迁,合并于无锡纺校(即后来的无锡轻工学院,现在的江南大学)。同年,南通市人民政府在工校原址办起了一所普通中学,定名为“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这是解放后由人民政府在南通市区兴办的第一所中学。

19589月,一初中在原有基础上增设高中部,学校定名为南通市第三中学,此为南通市区的第四所完全中学。

1966年到1976年是“文化大革命”动乱的十年,也是学校遭受磨难的十年。1974年学校开始拨乱反正并重建规范,走上正轨,艺体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

1983年开始,为贯彻全面发展的方针,学校作出了新的努力,后提出了“和谐教育”的办学思想。八十年代末,兼办职教获得了成功,学校在曲折中获得了新的发展。

1992年,学校开始了“二一分段,高三分流”的局部改革,即高二学生在基本完成高中各科。2000年成功申报省级综合高中示范学校获得成功。2002年,学校通过了国家级综合高中示范校的评审。

1999年江苏省教育代表团考察澳大利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教育部达成合作办学的意向。20008月,中澳合作举办的“昆士兰海外十年级”项目正式实施。

2002年,增挂“南通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校牌,设立“田家炳奖学金”,奖学助学,田家炳先生此后几年连续为校园建设捐款,总额为250万元。

2003年,学校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的称号。2007年停止职业中专班的招生。

2006年,南通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与市我校合并,成立新的市三中,该校整体搬入我校。

2007年,南通市第三中学与江苏省南通中学实施联合办学,南通中学初中部分三年搬至我校办学。

2009年,南通市北城中学、南通市崇川区学田中学先后后我校开展联合办学。

2014年,学校更名为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同年成为南通田家炳中学教育集团骨干校,带领集团四校一起为南通基础教育的高位均衡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2015年,依托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朱小蔓教授主持的“教师情感表达与师生关系构建”项目,开展了“校园情感场生态”构建研究,促进了办学品质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