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2022年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体艺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12:57: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强化我校办学特色,现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南通市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通教直〔2022〕3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学校名称

体育类特长生

艺术类特长生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

项目

计划数

项目

计划数

1.田径

5

1.美术

10

2.健美操

4

2.声乐

2

3.羽毛球

1

3.器乐

3

合计

10

合计

15

二、招生对象

南通市区2022届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一)体育类   

1.确有体育特长,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第①②项必须合格,第④项为A级,其他各项均在B级以上,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要求。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或在初中阶段(2019年9月1日——2022年5月18日)参加由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比赛,在羽毛球类比赛中获得省级(含)以上个人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在田径类、健美操类比赛中获得县(市、区)级比赛个人前三名、大市前六名的队员;田径成绩不含阳光体育运动会项目,以及市直中学运动会B组成绩、各级比赛中的接力成绩。

(二)艺术类   

1.确有艺术特长,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第①②项必须合格,第⑤项为A级,其他各项均在B级以上,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达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要求。   

2.在初中阶段(2019年9月1日——2022年5月18日)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举办或教育部门参与举办的中小学艺术竞赛,获省级个人或团体三等奖以上,大市级个人或团体二等奖以上,县(市、区)级个人或团体一等奖以上;或具有声乐、西洋器乐、民族器乐、美术等相关专业社会考级9级(含)以上。

四、报名办法

1.体艺特长生报名采用自荐和学校推荐相结合的方法,可由毕业学校推荐或本人自荐,本人持相关证件到我校报名。

2.符合报名条件的体艺特长生凭有关材料(身份证或户口本、两张二寸照片、中考准考证、等级证书、比赛获奖证书、成绩证明、参赛秩序册等材料的原件及相应的复印件)于2022525到我校高中部(红星路9号)善正楼三楼教务处报名(8:30-1100,14:00—17:30)。报名时,填写《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体艺特长生自主招生报名表》(见附件一),此表可下载打印。

3.我校审核报名资格(审核后证明材料原件退还考生,证明材料复印件由审核人签字附在报名表后),审核结果上报市教育局备案,我校将电话联系审核通过的考生,请考生于5月26日下午14:30-17:30来我校高中部教务处领取《专项测试通知书》。

4.自主招生中的艺体特长生各项目间不得兼报。

五、专项测试

1.考生按学校要求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中考准考证和专项测试通知书提前30分钟到我校参加测试(规定时间内未参加测试的视弃权处理)。

测试时间: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2.测试内容和合格条件:《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2022年艺体特长生测试考核方案》(见附件二)。

3.测试地点: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高中部(红星路9号)。

六、公示

专业测试后,在校园网公示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公示结束后,向市教育考试院提供排序名单。

七、录取办法

1.报考体艺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参加南通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专业测试合格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必须在普通高中志愿表提前录取批次第一小批栏将我校填为第一志愿,不填报该志愿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2.专项测试合格,田径类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560(含),健美操、艺术类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565(含),我校根据招生计划按专项测试成绩顺序择优录取(不同项目间不予调剂,缺额不予补录);如果专项测试成绩同分,则按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3.对田径、健美操、美术、声乐、器乐专项测试成绩优秀(专业测试85分及以上)的考生,中考成绩达到545(含)即予录取。田径类、羽毛球类省级比赛个人前三名、全国比赛个人前八名的考生,中考成绩达到中考总分30%(含)即予录取。取得省级专业队或省级职业队(以上)集训资格的考生,经学校考核领导小组考核确认可直接给予录取。

4.体育、艺术特长生经专项测试合格后,必须与我校签订高中期间特长生培养协议,明确学校和考生双方在校期间应承担的培养、训练、比赛、演出等义务。凡不签订培养协议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5.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录取人数,一律纳入我校普通生招生计划,考生按普通生标准缴费。若录取未满额,不予补录。

八、其它事项

1.我校自主招生工作相关信息、通知将通过我校网站及时发布,申报及获得报考资格的考生应注意查阅我校相关网页,并根据要求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凡因未能如期按我校要求办理相关事项或个人有关信息提供不准确而产生影响录取等问题均由考生个人负责。

2.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我校组织的测试工作将在市教育局职能部门、市考试院有关人员指导监督下进行,同时,还将邀请纪检监察人员等进行全程督察。

3.考生及其所在毕业中学、推荐人等所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齐全。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我校将随时取消其录取资格,同时保留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

4.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网址: http://www.jsnttz.cn 

招生联系人:张老师;

招生咨询电话:0513-89099018。

5.本《招生简章》依据南通教育主管部门已颁发的有关文件制订,具体实施过程按南通市教育局制订的相应政策执行。

6.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我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

 

 

 

                           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

                             2022年5月17日

 

 

 

附件一:2022年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艺体特长生招生报名表

附件一:艺体特长生招生报名表.doc

附件二:2022年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艺体特长生测试考核方案

附件二:艺体特长生测试考核方案.doc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