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青蓝携手  薪火相传:学校高中部举行“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23:19: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9月18日,在善声厅我校高中部举行了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42对师徒参加仪式。

 

仪式上,高中学生处主任仇彬,教务处副主任侯军对教学、班主任、教科研师徒提出工作及考核要求,强调在今后的结对学习中要树师德、培师能、铸师魂,为学校教师队伍的优质发展添砖加瓦。

 

师傅代表胡洪亮老师分别从师德、教学等发面作表态发言。徒弟代表黄凤凤老师作表态发言,继承和发扬师父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将田中这所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师徒们在合同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也签下了一份份郑重的承诺、一份份期许、一份份寄托。

 

最后,学校工会主席刘晓红作总结发言。刘书记勉励师徒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打造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塑造良好的师德形象,争当做“四有”好老师;要提升自己的专业修养,修炼自己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学习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

 

青蓝工程结对不仅仅是一种仪式,也不仅仅是一张“责任状”,而是青年教师必须履行的义务,是老教师们肩负的重大使命。师徒必将秉承契约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图文:何志龙   复审:周晓慧   终审:张健)


4af25cdb3e7d49ac9087dc05fc2d62ec.jpg


95ce716ed81d4a18aa0782c398a56f18.jpg


2a1f422a80074f07a57b5ed7b3ff8d96.jpg


08b8f9903d084815b35882d79614e7af.jpg

(“青蓝工程”师徒签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