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永兵在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培训中做经验介绍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01-07 14:56: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的实施,1月5-7日,由江苏省教育学会、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指导中心主办的,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负责人培训会议在南京举行。全省各区市基础教育分管处长,2021年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指导专家、立项项目负责人等近两百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永兵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2021年江苏省基础教育成果奖项目经验介绍。

 

e7c19f9b7489442d97c280d337b7c170.jpg


会上,陈校长作了《朱小蔓情感教育思想学校实践的体会》专题汇报,陈校长从项目缘起、项目实施、项目保障、项目推进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项目的实施情况,在总结提炼情感教育思想学校实践取得成绩的同时,不仅反思了实践中的缺憾,还构建了在今后工作中的探索路径。陈校长的经验介绍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项目旨在调动全省基础教育系统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新性,进一步聚焦学生学习,聚焦课程建设,聚焦教学创新,努力形成“科研兴教、科学学习、科技推进”的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新常态。我校《朱小蔓情感教育思想的学校实践》项目在陈校长的推动下,于2020年11月立项为省三类重大前瞻性项目。在项目已经实施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作为一项重大研究项目,我校既关注情感教育对学校实践及学生成长与发展的引领,又明晰着具体、清晰的教育教学改革路径,立足学校现实需求、瞄准前沿态势,以“以情育人 以情化心”的情感实践,不断开拓新形势下学校发展的新路径,并在区域乃至全省、全国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

 

近年来,我校情感项目实践之路屡获硕果,这不仅是各方对我校办学成果的肯定,更是我校不断开辟创新发展、优质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引领发展的重要路径。我校将一如既往践行情感教育思想学校办学之路,将情感教育之花在校园、在课堂绽放。


(图文:教科处   复审:周晓慧   终审:张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