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诚信小超市 德育大课堂---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举行“诚信超市”开业典礼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11-16 16: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16日上午,我校高中部成功举行“诚信超市”开业典礼。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永兵同志、副校长张健同志、原党委书记刘晓红同志、陕西汉中佛坪中学校长邹德莉同志。高一至高三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64cc112acada4496ba84d48a358c23ca.jpg

      诚信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道德基础,是做人立业的根本。我校始终将“诚信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自2007年开始至今,不断探索以“诚信”为核心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一系列的诚信课程并在后续研究实践中进行了完善和丰富。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爱心雨披、自主刷卡、无人监考、诚信故事、诚信大使、诚信之星、“小手拉大手”、道德讲堂、流动图书馆、原创歌曲、我错我改等。

cced3fa2e6794ca3bd2db268044e55d0.jpg

                                                                                        张健副校长致辞

c4eac72178854e7990577991a9cbb562.jpg

                                                         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杨静老师宣读诚信超市购物须知

20b61603ff33438b8e9fda8b0a979bba.jpg

                          诚善之星学生代表——高二9班杨雨萱同学领誓

93e4d9ad5ebf4cae9e0b7c4a3a4aefea.jpg

                    剪彩环节(从左至右依次是:邹德莉、陈永兵、刘晓红)                         

      我校诚信超市为学生购置学习用品和生活物品提供便利,采用学生志愿者自主管理,学生自由选购、自主记账、诚信付款的无人监督的校园管理模式。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11:40-12:20、18:00-18:40。所有的超市运营资金实行封闭式管理,来源于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专项经费,最终回到专项经费;所产生的收益将全部捐入学校“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困难学生。诚信超市由学生志愿者每日进行款项盘点,并及时向全体师生公示,接受大家的共同监督。

诚信犹如阳光和空气,受益而不觉,失之则难存。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自觉树立诚信意识,践行诚信规则,彰显田中人的诚善之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