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3-13 10: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小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精诚团结的合作意识,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3月11日-12日,南通市第六届中小学生啦啦操比赛在我校举行。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荣、体卫艺处处长华卜泉、南通市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钱建国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永兵出席开幕式。领导们对学校美丽的校园环境、完善的后勤工作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感谢我校对本次健美操啦啦操比赛的大力支持!

6c28b2ac6d7e474088681591c743d1a7.JPG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永兵在开幕式上讲话,与大家分享了我校运动课程为学校“第一课程”的理念,充分体现我校认真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方针,致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03ccd8a7e40d4518ac1dd65f322b55d9.JPG

来自全市中小学体育协会会员学校的51支小学代表队、13支初中代表队、6支高中代表队共1000多名选手参加了花球啦啦操、校园啦啦操、爵士啦啦操、街舞啦啦操的示范套路、自选动作等组别的比拼。在我校体育馆内,每支队伍都穿着统一炫丽的服饰,伴随着激昂轻快的舞曲,参赛选手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丰富新颖的队形以及默契十足的配合,把中小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bca3f09f75b140849120fcc389077802.jpg

大赛采取"现场比赛、当场亮分"的形式,从技术特点、难度要求、完成规格、艺术欣赏等几个部分进行评定,并现场颁奖。

0857fabc4bbb41e38e0b1cb104a2c458.jpg

近年来,我市坚持推进体教融合,在各中小学校积极推广啦啦操运动,啦啦操以其青春时尚的特性和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展现出了蓬勃的生命力,正逐步成为深受广大儿童、青少年喜爱的一项运动,成为全市中小学生参与度最高的体育赛事。我校圆满完成此次比赛的承办工作,既是宣传提升我校办学影响力的一次机会,也是履行学校服务南通教育的一次实践。

(图文:周晓慧   复审:周晓慧   终审:张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