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2023年南通市初中生物学科基地研讨活动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11:55:1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2023年南通市初中生物学科基地活动暨市新课程、新中考、新课堂专题研讨活动在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成功承办。来自各县(市、区)生物教研员、校长、学科专家、教师等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eb3f890dbbe84c878b729d1956f5d22b.jpg


6426468e71ed4f23ad049b17ef46fa72.png 


我校生物学科施菊老师执教了《生物与环境》微专题复习课。她以长江和江豚作为情境材料,让学生们通过解决一系列的问题与挑战,夯实基础,理解保护生态平衡的意义。来自如皋市常青初中的陈丽君老师执教了《生态系统》专题复习课,她以南极生态系统为背景,围绕此创设系列问题情境,从学生们的表现来看,复习效果立竿见影。主会场的老师们通过在线直播直播的方式观摩了两节精彩纷呈、富有巧思的专题复习展示课。


775ee83f179944f88e8fae3aa99e2425.jpg

 

在专题研讨中,我校生物学科刘佳老师从中考命题的角度结合不同真题,给大家带来了经验总结,为在座老师们后面的复习工作提供指导。市直初中生物教研员李伟结合新课标和中考命题趋势对刚才两位老师的专题复习课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了曾经出现过的考题具体分析,让老师们的复习课有抓手。启东折桂中学校长黄裕花作了题为《聚焦中考目标 探究备考策略》的讲座。黄校长指出备考工作大家都是齐摸索,齐进步,要明确要求,紧扣核心素养,并结合折桂中学的复习课实况向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340eb35d8df14cc387bb19860bc47506.png


活动的最后,南通市生物教研员刘义友对本次专题研讨做出了精彩的总结,点出2023年中考是“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的,鼓励广大教师们以“立人,立学,立根”的理念引领我们的课堂教学,要将新课标的要求认真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对新课程,新中考和新课堂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深入,为接下来构建智慧、高效的立学课堂提供了富有价值的新思路。


(图文:生物学科组   复审:周晓慧   终审:张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