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525心理健康月,关爱自己,遇见美好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11:59:56 浏览次数: 【字体:

自2004年起,每年的5月25日被定为国家法定的心理健康宣传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爱自己是一切美好的开始,节旨在提醒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能保持乐观和自信,真正珍爱生命,接纳自我。为了帮助学生树立“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发展自我”的成长意识,学校德育处心理中心结合“春风润心行动”开展了以“525心理健康节”主题的系列活动。

 

学校开展家长心理微课。心理老师采访了6位家长和8名学生,让家长们谈谈自己是如何爱自己的,是如何来爱自己的孩子的,并希望孩子如何爱自己;再让孩子们谈谈自己是如何爱自己的,希望父母和祖辈如何爱自己;最后,由班主任把视频转发班级家长群,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525我爱我”心理微课视频。

 

6428405fd4f54b46820df351a939958f.png


学校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如何面对家庭对我们的影响”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微课。让学生认识到,我们不仅拥有家庭,还拥有家庭以外广阔的世界,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可以能动的部分,这样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更多的可能。无论什么样的家庭,都不影响我们拥有幸福的人生,幸福取决于我们自己。


cab3c2d613514659abe2ab44a5352d04.png


250fa9b1efd54d439dff00cae4ace3cb.png

 

五月初夏,各班级结合夏季炎热干燥和湿热多雨的气候特点,针对学生容易出现烦躁、焦虑、忧郁等不稳定心理情绪,开展了“525-给自己一杯奶茶”心理健康活动课。课堂上,老师通过交流互动、做小游戏、绘画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心理素质,树立良好心态,乐观自信,积极向上。


093a6484c20749a281838acf13ba3940.png 


学校心理老师还开展了以“接纳自我 青春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团辅活动。本次活动为同学之间的交往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更了解、更熟识,通过交往发现同学不一样的一面,以活动的形式搭建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营造气氛,让人的内心变得柔软,从好的方面去欣赏别人、肯定别人。

 

3234503424634422b7add2addd2a961e.png


爱自己是我们永恒的底线,是我们最美的姿态,是我们最深的智慧。它如一束闪耀的光芒,指引着我们前行,引领着我们追求自我完善和人生的无限可能。学校通过心理科普宣传,让全体师生了解心理健康,知道何为爱自己,学会听见心的声音,遇见最好的自己。

 

心理和生理一样重要,都需要重视,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关爱自己、温暖自己,学会接纳不完美,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愿全校师生能继续秉持“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的信念,快乐地迎接每一天。也唯有从爱自己开始,才能懂得如何爱别人。


(图文:聂瑶瑶   复审:周晓慧  终审:张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