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详细内容

校园新闻

磨砺以须 倍道而行——我校召开高三备课组研讨活动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4-02-02 17:30: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贯彻市直学校教育管理中心对我校高三教学调研精神,也为进一步提高高三复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分别召开高三年级备课组长线上专题研讨会、高三九科备课组线上研讨活动。校长张健、副校长马小彬、教务处主任谢峰、教务处副主任侯军、各学科备课组长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研讨活动。

2月2日,高三九科备课组长线上研讨会准时进行。首先,校长张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备课组持续加强对学生考情学情的研究分析;二是加强与教研员、兄弟学校的紧密联系,复习中才能取长补短;三是要抓好复习实效,调整好复习节奏,采取分模块讲评与微专题针对训练相结合的策略落实学科目标。

副校长马小彬向各备课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集体备课,深研课标和高考真题、模拟考试,根据学情选题,精编精练;二是要抓好培优补差,特别关注本一、本二临界生的培养;三是要抓好学生非智力型因素培养,加强学生审题模式化习惯培养,加强学生的信息获取和解题能力的训练,强化学生主观题答题的规范性。

教务处主任谢峰向各备课组长传达了教研员对我校高三一模成绩的分析及下阶段复习建议。谢主任对高三二轮复习提出教学指导,要求各备课组充分利用假期制定好二轮复习计划及专题内容,将任务分配到具体教师,打磨出一套适合我校学生的校本资料,各备课组于开学初推出一堂高质量的二轮复习示范课。

教务处副主任侯军对寒假期间高三学生的作业指导、教师答疑、目标生和临界生的管理措施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物理备课组长袁菲、历史备课组长朱书生代表各备课组发言,他们承诺一定会克服困难、群策群力、想方设法为学生打造出更高平台。

(图文:教务处   复审:杨静   终审:张健)


分享到:
【打印正文】